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白背黑木耳通血管方


白背黑木耳 清血劑特效方

做法请看会说话的照片
完成品待冷冷藏于雪柜
一天喝两次,每次勺一汤匙温水稀释喝

白背黑木耳中醫視為血管清道夫,此方經中、美醫療機構用人體實驗合格,無副作用且花費不多,服用人士用後均贊不絕口。

有人初患輕微中風,服用此方一個多月後立即痊癒,患心肌梗塞、頸動脈栓塞、五十肩、乾癬甚至周身酸痛等症狀的人,一經嘗試後,不適症狀立即消除,還覺得精神百倍、身輕如燕,周身酸痛也不翼而飛。



黑木耳(Auriculariapolytricha)雖然是很普通的食用菌之一,鮮少人知道它蛋白質含量是米、麵、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,其維他命B2的含量是米、麵和大白菜的十倍,比豬、牛、羊肉高3~5倍;每100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他命C達200毫克;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~70倍,鐵質比肉類更高達100倍之多,不失是所有女性和一般民眾補充鈣、鐵等營養素的最佳選擇。

就中醫而言,黑木耳味甘、性平、無毒、入胃、大腸經,具涼血止血、活血補血,利五臟、清肺益氣、宣腸健胃,消痔通便等功效。

就西方醫藥的研究,能降低血液黏稠度,預防或溶解血栓,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等,其酸性多醣對小白鼠肉瘤(S-180)有42.6%的抑制效果。所以,在臨床和養生實務中,深具養生防病價值。


  大陸國家心臟血管疾病科研小組召集人洪紹光教授的一篇演講稿,指著膳食「紅黃綠白黑」五類食物。洪教授說:「黑是什麼?黑就是「黑木耳」,這個東西特別好,它可以降血液黏稠度。」洪紹光教授列舉八項功效供讀者參考:

  1. 活血、防止血管硬化,促進血液循環。
  2.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,血脈不通,神經麻木、手足抽搐。
  3. 促進排便,改善痔漏、便血,痔瘡及靜脈曲張。
  4.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。
  5.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。
  6. 改善貧血,骨質疏鬆。
  7. 降血脂,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。
  8. 減重減肥。

同時藉由其他的合理膳食,適量運動,戒煙限酒及心理平衡,維持身心健康。總之,黑木耳是低熱量,高能量的桌上佳餚,常吃更是養生防病的良藥良方。

注意事項:

由於黑木耳含有高量的腺嘌呤核甘(Adenosine)(154mg/g)可抑制血小板聚集,雖然此一作用預防心、腦血管疾病,預防或溶解血栓,但同時在手術前後及拔牙前後,及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多食黑木耳,或者暫時不宜食用黑木耳。

没有评论: